蔚青

风中孤独的一匹🐺

一个反思的过程。

自己就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,常常给身边的人添麻烦。

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看待承认自己的错误,总觉得自己上了高中以来就是不断的看见自己的糟糕之处,然后被讨厌、背后说话,被跟老师告状,等等。

其实自己心里从没有伤害人的意图,但是总是会造成别人的困扰,同时自己也觉得十分困扰。我根本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再去完成未来任何一件事,因为怎么做都是错的,我以为的都是不对的。

我一点都不想自我中心,所以每次都会去试着从别人的角度想想自己是多糟糕,最后就变成自己情绪也无处宣泄所以很崩溃。

好难啊人生,真的好难啊。
我怎么这么糟?为什么这世上还有许许多多遭人怨怼的人活得自在,可是我并不想伤害他人,而我活得生不如死。

-

是的,或许我终归仍不是一个绝对善良的人,这点我早已有所体认。然而我还是希望成为一个不要带给大家苦难的人,虽然至今带给大家的都只有苦难。

我也不清楚我发这篇文的意义是什么,或许只是想厘清自己纷杂的思绪。我已经不愿意对任何人说了,我只能靠着我自己来度过不论是这一次,或是未来任何一次的难题。

或许症结始终在我身上。就如同蔡康永所言一般,我们无改变他人,但是探索自我是一个值得一生的过程,每一天都是全新的自我。我觉得这话特别有意思。

我永远不能要求别人包容我,而我从前以来一直无法突破盲点,无法看破这简单的道理,并且隘于自见。现在我要继续去探求自己的内心,接受每一个不完美的部分,并且拥抱它们。

我必须成为爱自己的人,但同时也要做到不伤害他人的前提下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蔚青 / Powered by LOFTER